一只狐獴呀!

萌新更文,请多关照ʕ๑•ɷ•๑ʔ❀

十七 (古风 父子亲情)

(十六)

     “有用就行”,十七笑着将药丸塞向腰间,突然神色一变,正色道,“有人来了,快走!”

     十七看着琅怀的身影消失在黑夜后,这才捂着肋间的伤口低低咳了两声。

     随后走到溪边,拆开胸口被鲜血浸透的布条,退掉外衣束在腰间,露出身上斑驳的伤口,鲜红的血肉,有些竟深可见骨,肋间一处隐约还有血线蜿蜒而下。  

     十七拘了一抔溪水,自肩而下,凛冽透骨,十七忍不住打了个寒颤,本就毫无血色的脸更加苍白。

     缓了一会,十七又拘了一抔溪水,如此反复,直到身上的伤口血色乌青,不再流血。

     溪水的冰冷可以让伤口快速止血,这是十七以前寒毒发作的时候发现的,那时候没有王爷的积阳丹,能不能活下去全靠自己硬挨,挨过去了,身上一些反复的伤口就会结出一层冰霜,然后才会慢慢好起来。

      “道长还要看多久”,十七拧了拧身上的溪水,将衣服穿好,望向密林深处。果真,黑漆漆的树林里走出一个白色的身影,正是极玄子道长。

     “你究竟是什么人!”,刚才他一直躲在暗处,他与那青衣人的对话,他听得一字不差,原以为他说有人来了,是为了诳那青衣人,没想到他竟一直都知道,他躲在暗处。

     “靖远王府一个没有名字的暗卫罢了”,十七又就这溪水洗了把脸,甩了甩头发上的水,这才走上了岸。

     “你恨靖远王?”,极玄子心生疑窦。

     十七脚步一顿,默了默,“不恨”。

     “那你何要出卖靖远王!”,极玄子蹙眉,“你可知这会造成多么动荡的局面吗?”,他将护送漠北使臣的布防交给康平王,这么大的把柄,康平王岂会轻易放过!

     漠北本就蠢蠢欲动,若是漠北使臣在晟国出事,两国战事必起!

     “那刚才道长为何不拦我”,十七轻轻一笑。

     “我…”,极玄子一时语塞。

     “因为道长也知道,晟国需要的是破而后立”,十七深吸一口气,缓缓道,“数十年来,漠北悍匪频频滋扰我晟国边境,多少百姓流离失所,而今圣上昏聩怯弱,对此不闻不问,导致乌托城就像是拱手让人了一样!”,十七捂嘴咳了两声,畏冷的打了两个寒颤,脸上泛起异样的潮红,缓了缓低声道,“道长游历时可曾去过乌托城?可知那里的百姓生活的艰苦?”。

     极玄子默然。

     “还是道长也觉得为这一城的百姓,挥洒我大晟将士的鲜血不划算!”,十七灼热的目光让极玄子竟有些无地自容。

     良久,极玄子叹了口气道,“我去过…”,那是个如同地狱般,视人命如草芥般的地方。

     极玄子点点头又摇摇头,无奈道,“漠北野心又岂在边境那几座城,晟国和漠北迟早会有一战”,如果能早一点,也许边境的百姓就不用受那么多苦了,只是后半句他没敢说出口。 

     十七闭目吸气,他猜得果然没错。

     却听极玄子又道,“但我并不赞同你的做法,天地万物,道法自然,你这样做会横生很多变数!”。

     “可我不信天道!”,十七昂头,坚定道,“我只信事在人为!”。

     “可你终究还是要靖远王承担这一切”,极玄子摇摇头。

     十七轻笑,“王爷手握重兵,漠北使臣一死,到时候开战在即,皇上不会舍得迁罪王爷的”,届时京城只怕也会成为是非之地,领兵出征倒是个不错的选择。

     极玄子听罢,想了又想,忽然抬头诧异道,“你早就算计好了!”。

     却只听十七缓缓道,“我只信事在人为!”,说罢转身便要走。

     极玄子蹙眉盯着十七,怎么看都还是个孩子,却让他有种看不透,猜不破也追不上的感觉。

     这种感觉让他心底的涌起征服的胜负欲,“你同我讲这些,就不怕我到靖远王身边拆穿你!”,极玄子叫住十七。

     十七咧咧嘴,竟毫不在意道,“那十七就先谢过道长,今日诊脉没有当场拆穿我”,言外之意就是,其实大家都互有把柄。

     极玄子轻笑,心想这算什么大事,话还未出口,便听十七接着道,“还有…我是真没想到,巫疆下任圣主竟会是祁昶”。

     话音未落,极玄子的笑容瞬间僵在了脸上,大惊失色,望着十七离去的背影,竟说不出一句话来,不由皱起了眉头,他身上究竟还有多少秘密。

     与此同时,宴会之上,酒过三巡,忽然袁捷匆匆走到靖远王身边,附耳说了些什么。

     便见靖远王大怒,“仔细盘查王府里的人,一个人都不能放过”“

     可是出了什么要事”,摩勒克小心翼翼的问道。

     “没什么”,靖远王大手一挥,“就是先皇赏赐的金甲令丢了”。

     摩勒克想起刚才他竟还打金甲令的主意,没想到紧跟着就丢了,那张本就铁青的脸又变了变颜色,“那可一定要仔仔细细的查!”

     靖远王突然想起了什么,环视四周,蹙眉问道,“十七呢?”





   

     (有跟之前相似的地方,看在我这么勤快的份上,希望大家都忘了(ˉ▽ ̄~) ~)

评论(18)

热度(274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