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狐獴呀!

萌新更文,请多关照ʕ๑•ɷ•๑ʔ❀

十七 (古风 父子亲情)

(十九)

     十七从腰间取出那枚药丸,仰头吞下,看着靖远王府的高墙,心中一时不知是何滋味,他这一走,可能就再也回不来了。

     十七不由攒紧了拳头,也许真该像阿莫说的一样,及时抽身才能全身而退,可这是他想要的吗?

     金甲令…到底是谁偷得呢…十七百思不得其解,难道是康平王的人?

     不过眼下他还有一件事要办。

     与此同时,盛乐坊内歌舞升平,正是一年一度的赏花大会。

     京畿之地繁华,逍遥之处也甚多,东市的醉红楼,西市的春香阁,南市的香满苑,北市的思故亭,但都比不上传闻中的盛乐坊。

     盛乐坊之所以成为传闻,并不是人们寻不到他,而是盛乐坊依山傍水而建,说不上凄凉,但也谈不上繁华,却日日笙歌,钟琴鼓声,彻夜不绝。

     许多慕名而来的商客,都为来见见这奇景,不惜花重金换一张名帖,听歌赏曲,睹一睹姑娘们的芳容,成了他们最值得夸耀的事情。

     小厮将票匣子一一递到各位老爷跟前抽签取号,逢迎笑着,“招财纳宝,财源广进”。

     唯独送到中间一位客人时停住了脚步,将票号塞到那人手里,低声道,“这位爷,我们坊主有请”。

     那人身着一身绛紫长袍,手上带着一枚白玉扳指,格外亮眼,他看着手里的东西,脸色变了又变,呵呵一笑,便起身跟着小厮走了。

     长袍人刚踏入第三进院子,便闻到一阵异香,转角一过,一颗巨树参天而上,开满了桃花,直向上看去,竟穿破了楼顶的挡板,一眼望不到头,屋内桃树,腊月桃花,真是闻所未闻,见所未见。

     “这是我们琅公子种的,年年月月如此”,小厮说完服了服身子便退下了。    

     来人这才看见一青衣男子手摇骨扇,正坐在桃树下,摆好了香茗,抬手邀他共饮。

     “没想到你这盛乐坊内竟是别有洞天”,来人坐下,饶有兴趣的环视四周,丝毫没有局促之意。

     琅怀面露喜色,奉承道,“康平王谬赞了,与王爷的迦南别苑相比,简直是云泥之别”。

     康平王这才收回神色,打量着眼前的青衣人,意味深长道,“坊主过谦了”。

     “不知这份见面礼,王爷意下如何?”,琅怀看着康平王手中的羊皮卷纸,正是十七交给他的守卫布防图。

     康平王将卷纸扔到桌上,哼哼一笑,“无功不受禄,坊主不如直接开门见山吧”

     “王爷爽快!”琅怀一喜,一脸的小人模样,赶紧为康平王填了一盏新茶,“小人只是想求个机会,能与王爷合作,将来王爷万人称尊之时,别忘了小人就好”。

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”,康平王哈哈大笑一声,眼中一丝阴鸷闪过,转眼便变了脸,“放肆!大胆刁民,泄露军政机要,当枭首示众!你可知罪!”

     琅怀一愣,暗暗攒紧了拳头,这个康平王当真是喜怒无常,琅怀微微眯起眼睛,颇有些大义凛然的道,“即使是五马分尸,小人也会为王爷效犬马之劳,万死不辞!”

     话音一落,一片死寂,气氛颇为诡异,二人皆绷紧了弦,一声壶水烧开的声音打破平静,康平王这才哈哈大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 琅怀扯了扯嘴角,也跟着笑了起来,俯首道,“盛乐坊愿为王爷效死”。

     康平王拍着桌子哈哈笑道,笑意不达眼底,“好一个盛乐坊!本王喜欢!”

     看着康平王离开后,琅怀突然眉角一挑,楼上传来一串窸窸窣窣的声音,琅怀眼睛一亮,茶杯一扔,便冲上了楼。

     琅怀踏上二楼,果然看见一黑衣人影坐在卧榻旁,不由的问道,“发生了何事,你怎么回来了?”

     十七将手里的糕点放下,拍了拍手道,“饿了,进来讨口饭吃”。

     琅怀鼻尖微动,很快就看见了十七换在一旁的黑衣,鲜血淋漓和一对还未来得及擦干净的开风刃,心念一动便明白了,今日是十八,七杀令。

     “有个人需要你帮我查一下”,十七攒拳咳了两声,自然而然的寻了一盏茶咽下,抿了抿嘴,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正常些。

     “谁?”,琅怀好奇道。

     “靖远王府…卫良”,十七默默思忖着,随后将一封信放到案上,“如果他不是康平王的人,就帮我把这个给他吧”。

     一晚上,十七想明白了很多事情,卫良的发妻死在黑岩城,如果他曾经处理信笺时不小心被卫良发现,那么卫良恨魔域,怀疑他,都实属正常。

     他若不是康平王的人,日后定能助王爷一臂之力。

     也许将真相交给卫良,是他最好的选择。

     琅怀看了眼信封,便知里面写的是什么,急道,“那你呢?”。 

     十七抿了抿嘴,“阿莫怕是在领主那里,我去带他回来”。

  琅怀趁着十七转身之际,一把摸上了十七的脉门,诊了片刻,惊道,“你当真还是服了益神丹!”

  城南外十七向他讨的一粒益神丹,原本只以为是以备不时之需,没想到十七竟还是将自己伤的这般重。

  “我与你说过多少次正常人吃这个确实会延年益寿,可你本就气血亏空,透支体力后,此药反噬,你想一睡不醒吗!”

  十七头脑有些昏沉,只觉琅怀有些聒噪,却还是将手挣脱了出来。

  “我心中有数”。

  

  





   (明日断更一天,大家早睡,晚安~(´〜‘*) zzz)



评论(16)

热度(24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