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狐獴呀!

萌新更文,请多关照ʕ๑•ɷ•๑ʔ❀

十七 (古风 父子亲情)

(二十)

     毒瘴林外,几名黑衣人从怀中取了一粒药丸服下,闪身进了毒瘴中。

     “领主,吴宜昌一家老小全在这里了”,其中一黑衣人将一黑色包袱放在身前。

     “十七呢,他没跟你们一起回来吗?”,领主瞥了眼污秽的东西,挑了挑眉毛。

     底下几人交换了下眼神,小心翼翼道,“属下们没敢让少领主瞧见…”

     领主轻哼了一声,瞬间明了,“他当自己是个什么好东西”。

     话音刚落,身旁一个干枯瘦弱的老头突然开了口,“领主,少领主回来了”,说罢便又深深的吸了口空气中的味道,露出一排黑色的牙齿。

     “定是为了阿莫”,领主轻轻一笑挥手给几个黑衣人赐了药,便坐了回去。

     一路上,十七都在想,领主为何突然抓了阿莫,是领主觉察到什么吗?还是只是单纯的因为试药的期限到了。

     一进主殿,便见中庭有一黑色的包袱隐约还有血迹渗出来,十七似是想到了什么,脸色变了变。

     “十七见过母亲,吴宜昌已死”,十七单膝点地,跪在殿下。

     “怎么,是靖远王府待不下去了,才想起还有我这个母亲?”,领主裹着狐裘,香肩微露,一步一步走到十七身边,扶上十七的脸,似是相看一个许久不见的故人。

    十七垂眸,“十七没有完成母亲交代的任务,让母亲失望了”。

     其实王爷猜的不错,领主让他潜伏靖远王府,就是为了有朝一日能取王爷的性命,只是母亲猜错了,王爷并不曾信他,也幸亏王爷不曾信他。

     领主长长的护甲划过十七的脸,这眉眼真是越来越像那个人,只见她笑着拍了拍十七的脸,话里有话道,“你哪件事没让本宫失望过”。

     “靖远王养你这些年,真是养了条好狗,他让你动手,你便杀光了所有人,本宫让你动手,你却空手而归?”领主嗔怪道,让人听不出喜怒。

     说着便起身将一旁的黑色包袱踢开,只见一颗颗鲜红的肉色滚了出来,仔细一看竟是人心。

     十七胃里一阵翻涌,“十七逃出靖远王府时身受重伤,有心无力,并非是要放过吴宜昌一家老小”。

     说罢,十七适时的垂头咳了两声,领主循声而望,果见十七面色反常,蹙眉凝神望向身后角落里的人。

     只见那人身形一动,一眨眼便已至十七身旁,抓起十七的脉门,黝黑的眸子动了动,替十七查验伤势后,道,“气血亏虚乃肺腑之伤”。

     领主见十七肋间一剑伤口极为瘆人,急道,“可会影响药性?”

     鬼奴抿了抿嘴,眯着眼睛道,“尚有几分生气”。

     领主这才松了口气,嫌弃道,“真是越来越没用了!”说罢,便招呼几个下人指着地上的东西道,“还不快将这些腌臜东西给你们少领主入药!”

     十七垂眸将衣襟掩好,嗓子紧了紧,“十七谢母亲关怀”。

     领主会心一笑,似是才发现十七还跪着,道,“说了这会儿,母亲竟忘了你还跪着,快起来跟母亲坐一起”,说着便拉起十七拾级而上,拍了拍雪白的卧榻。

     十七有些拘束的将手抽了回来,习惯性的跪在榻下,垂眸道,“十七身上脏,十七跪着服侍母亲方便些”。

     领主掩嘴一笑,顺势将腿搭在十七的肩上,“这么多年了,十七还是这么乖”。

     未等十七回话,领主便附身而来,奚落道,“也对,七杀阁阁主杀人剖心...若是靖远王知道他养了这么些年的儿子,是个残忍嗜杀的怪物,怕是会生吞活剥了你”。

     “所以,魔域才是你的家”,领主抬起十七的下颌,声音冰冷道。

     “是,十七始终记得自己是魔域人”,十七仰起头,乖觉道。

     “既然如此,那你就没有什么要同本宫交代的吗?”领主目光犀利的盯着十七。

     十七仰起头,有些压不住咳嗽,微微起了薄汗,心想,只怕这才是领主最想问的。

     “十七没有...呃”,十七话音未落,便觉肋间一痛,胸前的衣襟被撤开,自己的开风刃不知什么时候落入领主手中,刀尖刚刚没入肋间的伤口。

     “气血亏虚乃肺腑之伤...靖远王这么对你,你还要替他隐瞒?”,领主蹙眉盯着十七肋前的伤口,面无表情的一点点将弯刀往里送,“阿莫都承认了,想好了再说话,背叛本宫的下场可是很惨的”。

     十七忍不住想呼痛,弯刀与短剑不同,创口也不同,若领主不松手,只怕自己也不用等到毒发身亡了。

     阿莫不可能背叛他,十七仔细回忆刚才领主的话,到底是什么事情,即能让领主怀疑是王爷的计划,又与阿莫有关。

     二公子落水之事,虽牵扯魔域黄梁树,却不是王爷谋划...

    金甲令失窃时,阿莫已经身在魔域...

    那么...便只有一件事...

     “十七...暗中联络康平王!”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22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