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狐獴呀!

萌新更文,请多关照ʕ๑•ɷ•๑ʔ❀

十七 (古风 父子亲情)

(二十一)

     “十七...暗中联络康平王...”,窒息般的疼痛让十七忘记了呼吸,只片刻,冷汗便浸透了衣衫,贝齿紧咬道,“十七自作主张,请领主责罚”。

     领主冷眼瞧着,手中力道不减,直到十七忍不住颤抖,嘴角似有鲜血溢出时,才一把将刀抽了出来,将刀刃上的血摸到十七的衣服上,嘴角微动,“你倒是比阿莫听话,说清楚”。

     失了桎梏,十七立刻低头捂着胸口咳起来,似要将心肝脾肺肾全都咳出来一样,领主也不责怪,抬手扔了开风刃,取了张帕子擦了擦手,哪怕那双手上并未染上血迹。

     十七点了几处穴道,尽量让自己清醒些,压着咳嗽道,“十七将护送漠北使臣的军防调动献给康平王”。

     领主眯起了眼睛。

     “十七是想,如若康平王能借机杀了漠北使臣...那么一来圣上会怪责靖远王护送不利...君臣离心...二来漠北便可借机南下,掀起战乱...三来...康平王借机起事,以魔域的势力和诚意...必能在康平王那里占一席之地...届时...领主您就有机会...手刃靖远王了”

     一口气说了这么多话,十七忍不住咳了两声,小心的喘息着,又不敢扯到肋间的伤口。

     “这么说来,你倒是尽为本宫谋划了”,领主看着十七手背上的血迹,觉得甚是扎眼,别过眼睛,冷哼一声道,“若是你与靖远王联手,送出的是假情报呢?”

     “那康平王便讨不到半分好处,事情败露后,靖远王也大可推到我魔域头上,如此一来,不也是一箭三雕?”

     十七一愣,将身子跪的端正,抬头道,“十七帮靖远王,十七得不到任何好处,若领主不信,十七愿亲自带人刺杀漠北使臣!”,十七眼中光华流动,诚恳之至。

     领主哼笑一声,并不吃他这一套,将十七的脸捏到身前来,“想去通风报信吗?那本宫就派阿莫去”。

     只见十七眸中惊慌一闪而过,领主一笑附在十七耳旁低声道,“靖远王没见过阿莫,如若有诈,他一定会命人亲手杀了阿莫”。

     十七浑身一凛,他突然意识到,他只将布防图给了康平王,何时领主也能随意调遣刺杀的人了!

     领主看着十七神情一变,便知十七心里在想什么,松了手道,“你以为只有你为魔域着想吗?”

     十七蹙眉,心有起伏,看来领主与康平王联手了,“领主英明”。

     “害我魔域沦落至此,族人被肆意屠杀,本宫一定不会放过靖远王!”,领主起身望着西方,恨恨道。

     十七垂头默了默,果然,有些仇恨不是靠真相就能平复的。

     十七攒紧拳头,伏地而拜,“十七誓死追随领主!”

     “死?”,领主冷哼一声,怨毒的看向十七,摇摇头切齿道,“本宫还不想让你死”。

     “鬼奴研制了新的解药,在毒没解之前,本宫是不会让你死的”,说领主罢手中便多了一个红色药盒。

     靖远王府里,靖远王正与众人商议如何搜寻金甲令一事,忽然心里一阵发慌,胸口隐隐钝痛。

     便见祁宽集了暗卫密信,匆匆进来,附耳道,“王爷,江南巡抚吴大人满门被屠,死后剜心”。

     “什么!”,靖远王不可置信道,他明明派了两队人马在周围布控,怎么会悄无声息,还是满门尽屠。

     祁宽从怀中掏出一块染了血的令牌,上面赫然印着三个大字,七杀令。

     “是七杀令?”,靖远王瞠目,忽然想到了什么,叫卫良道,“十七呢!将十七给本王带上来!”

     卫良走后,靖远王心中更慌了,片刻后,却见卫良带着祁昶推门而进。

     只见祁昶进门而跪,懊悔万分道,“父王!孩儿有罪!”

     “昶儿?你怎么出来了”,靖远王见祁昶面色发白,忍不住询问,心中焦虑又问向卫良,“怎么回事!十七呢!”

     “十七将二公子敲晕后,逃走了”,卫良面色平静,好像并不意外。

     此时殿中有人道,“听闻七杀阁阁主杀人剖心,难道这十七...其实是...”

     靖远王将手中的七杀令捏的稀碎,恨道,“七杀阁主...十七!”






评论(20)

热度(24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