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狐獴呀!

萌新更文,请多关照ʕ๑•ɷ•๑ʔ❀

十七 (古风 父子亲情)

(二十三)

      京城西郊的毒障林中,有一片灵气充沛的山地,那里遍地长满了稀世珍草。

      领主为了方便鬼奴钻研秋月边的解药,特意在旁边辟了一处房屋当做药房。

      魔域分舵隐匿在毒障林下,与其说是为监控靖远王和皇族的一举一动,倒不如说是为了寻这片灵药之地而来。

      鬼奴一身粗麻黑衣,冒兜罩住了整个脑袋,让人瞧不出深情,佝偻着身子,手里端着一碗药汤,来到少年人身前。

     “喝了它,领主特意多赏你些”,沙哑的声音里藏不住的兴奋。

      那碗药汤腥红泛着浓浓的血腥之气,汤面上还滚动着粘腻的血肉和鲜红的血沫。

      正是今夜刚剖出来的心脏熬成的药引...

      十七跪在药炉旁,双手被铁链悬空拷住,还未等汤药靠近,便挣扎着想要躲开。

      可在那双铁钳般的手掌下,十七就像一只提线的布偶,强行被人捏开牙关。

      腥臭的味道让他几欲作呕,人人都道七杀阁阁主剖人心肝,食人心肺,那一刻,他觉得世人好像也没说错。

      血汤灌下桎梏的枯手还未松开,紧接着一颗红色的丹药便被送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“这是刚练的解药,这次我换了一味药,一定可以一定可以的!”

      黑色的冒兜下一双莹莹发亮的双眼,兴奋的看着十七吞下了丹药,才慢慢松开了手。

      他已经在这里熬了近二十年,可还是没有研制出秋月边的解药,他曾是大名鼎鼎的毒妖,什么毒他没见过,却偏偏被一个秋月边困住了二十年,失意了二十年。

      这是他炼制解药最成功的一次,这一次他一定会成功,一定能成功,杂碎头发下那双鹰勾般的眼睛死死的盯着十七。

      秋月边毒性属热,只有天生体制阴寒之人才能压制,这么多年,十七体内的秋月边和寒毒早已慢慢达成了制衡。

      可是为了研制秋月边的解药,就不得不一次又一次的打破制衡。

      不消片刻,十七额间便沁出一层冷汗,面色潮红,喘息间带着热浪,不过须臾薄汗又凝成冰碴,如同寒毒复发般如坠冰窟。

      仿佛身子一半在九重业火中炙烤,一半在万年冰窟中封存,冷热焦灼十分难熬,十七只能死死的拽住手腕边的铁链借力。

      好在这种焦灼只持续了半个时辰,十七便觉一阵困意移山填海搬袭来。

      是益神丹时限将至,琅怀说过,体力严重透支后的反噬便是会使人陷入沉睡。

      果真,强撑半柱香后,十七感觉身体开始一点一点失去知觉, 如同濒死之人一般,五感渐失,意识漂浮在人世之外。

      实在是太困了,十七已经算不清有几日不曾好好睡过一觉了,好想就此一睡不醒。

      如此想着,哪怕肺腑灼烧之痛不断拉扯他的神志,双手最后还是无力的垂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此时鬼奴不明所以,不可置信的看着十七在眼前渐渐失去了生气,几欲发疯。

      难道是十七重伤之下受不住药效?死了?

     “怎么可能!这怎么可能!明明给你服了血汤补气,怎么会这么容易死呢!”

     “我把过脉,虽然有些气血亏虚,但绝不会这样的”,鬼奴抓着他本就凌乱不堪的头发,慌乱之中去把十七的脉门。

      那脉搏已如游丝般,鬼奴慌乱之下又怎会摸得准?

     “不不不...不,你不能死,你不能死,你若死了,谁来给我试药!”

       鬼奴抓起十七的衣领,疯狂的摇晃,可无论他怎样摇晃,十七都不曾清醒。

      “难道还要让我等二十年吗!为什么老天要这么对我,明明马上就要成功了!”

     “对...马上就要成功了,马上就要成功了....我已经成功了!”,鬼奴心底近乎疯魔,压不住的愤恨陡然一转,冒兜下,一双猩红的眼睛死死地盯着药炉旁烧红的炭火,目光灼灼,“功成名就!哪怕是死人也不能阻止我!”。

      魔域大殿上,细作刚刚传回靖远王府的消息,领主惊诧道,“什么?金甲令在十七手中!”

      “太好了!真是天助我魔域”,议事的长老们纷纷表示。

       可领主脸上却隐有愁容,还未开口便听堂外一人疯喊。

      “我成功了!我成功了!领主,领主大人!成了!秋月边的解药练成了!”

       只见鬼奴一袭本看不清颜色的黑袍又不知在何处滚了一地灰土,踉跄着跑上大殿,手中端着一个药盒,正式刚刚凝炼好的丹药。

      众人皆颜色大喜,互相道贺,称魔域双喜临门,是天佑魔域,或道少主终于可以醒过来了,此来中原,举事必成等等。

      唯有领主注意到鬼奴黑袍上的斑斑血迹,问道,“十七呢,本宫有话要问他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【 很高兴还能看到那么多熟悉的面孔,还有那么多新朋友,谢谢你们的支持!

      大体上来讲...文不会坑,只会断断续续更(´д⊂),希望最后还能读的通(x_x;),总之我会尽力的!再多我也没脸说了ಥ_ಥ

      筒子们,晚安ヽ(´з`)ノ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   

评论(43)

热度(300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